close

003.jpg  

好久沒寫食記!

今天要分享的是在嘉義中埔的餐廳叫做「新象園」日式料理餐廳。

比較特殊的是他不太像是一般的日式料理餐廳,

恩..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日式料理的餐廳要麻就是在路邊小小一攤要麻就是小小一間桌位不多的那種..

這間日式餐廳比較像是神戶日式料理那種感覺。

除了空間大桌位多之外,還有就是他們的停車位也是我想罵髒話的大啊!

所以停車很方便,不怕被拖吊,另外就是菜色也是讓我想拿起相機拍的那種。

之前就吃過了一次,吃的是合菜,5000元一桌的菜色。

裡面有一個讓我念念不忘的餐點就是這個「海鮮干貝濃湯」。

怎麼說呢,那個濃郁,很難用言語形容。

奶味很濃厚,喝的時候就像乳牛從你身旁走過一樣,

而且裡面的料也不少,喝的當下真的有想噴淚的感覺。

康寶濃湯那種根本沒辦法比啊!

只是好像這道菜沒有單點,想吃的人可能就點個合菜摟~

001  

干貝海鮮濃湯的廬山真面目...

另外還有要分享的就是另一個餐點「蟹黃蓋飯」。

002  

這道料理吃起來的感覺,像是「金沙蛋」。

濃濃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像咖哩的感覺,但是又可以吃到沙沙的口感,

不喜歡吃飯的我極力大推這道!

竟然三兩下就被我扒光了!

001.jpg  

之前都是用手機拍餐點,但是為了表示我對料理的尊重,

這次吃飯特別帶了單眼去拍。

「新象園」它其實也有接散客,

除了接婚宴場之外,散客也不少。

基本上吃飯的時候我很討厭隔壁桌對話內容聽得一清二楚,

但在這裡我可以很自在跟朋友聊天,

也不怕私密的話題被聽到...

(是有多八卦)

002.jpg  

進門入口處拍一張。

那個鐵鏽招牌很有質感。
003  

這個在入門處迎客的小白人也是蠻逗趣的這樣。

004.jpg  

一進去可以看到在左手邊有擺這個,

問老板娘才發現原來除了「新象園」餐廳還有一個「舊象園」,

一樣在中埔,也一樣在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附近。

舊象園餐廳主要是接遊覽車客戶,

而最紅的就是這個「梅干扣肉」,

喔,小編去旅遊常常會吃到遊覽車餐廳的梅干扣肉,

但通常這道菜都會太油或太鹹,

但是舊象園這個吃起來真的很順口,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老闆娘偷偷的給我吃了幾口...

哈哈哈!!

禮盒包裝很漂亮,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

005.jpg  

好了!這次的分享,當然沒有忘記要拍菜單。

(其實每次要拍食記都會忘記拍菜單...)

可以看到的是其實價格並不會很貴,

現在也有定食可以選擇,

吃完會飽到一個想打包。

006.jpg  

餐廳的廚房採開放式設計,

冷盤的處理區,也是讓人感覺很衛生。

007.jpg  

冰箱裡的蔬果最後也上了我的餐桌。

 

008.jpg 009.jpg  

趁著菜還沒上桌前,先四處走走,

「新象園」裡面除了主體建築之外,

在停好車的時候其實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玻璃屋。

連接在玻璃屋跟主建築之間有個迴廊,

用假山假水連接,

裡面還有養魚,

那些魚,應該蠻貴的.....

010.jpg  

餐廳四周也有掛這樣的海報,

呈現菜色。

011.jpg  

我們這次因為不是點合菜,

所以坐在不是包廂的開放區,

不過其實也蠻隱密的。

012.jpg  

開始來介紹這次的菜單!

首先登場的是「招牌毛豆」,

因為我不喜歡吃毛豆,所以沒有動筷子。

只是坐在我旁邊的親友把那盤毛豆秒殺了。

聽說真的很好吃,還忍不住想多要來吃..殘念的是沒有了...

013.jpg  

吃完毛豆之後再來上菜的是「北歐沙拉」,

裡面有蝦卵,忘記是不是有魚卵了,

下面鋪滿白蘿蔔絲,

吃起來很清爽。

噢忘了說,這次點的都是單點菜色。

因為沒有很多人一起吃所以我們這次用單點的方式來點。

014.jpg  

OK第一道青菜上場!

菜單上面有一個叫時令蔬菜,

點的時候店員會跟你說今天有什麼菜,

「山翡翠」我從小到大吃過幾百斤白米沒聽過的菜名,

想說抱著嘗試的心態點看看,

結果一吃不得了,也是被秒殺的菜之一。

016.jpg  

菜色上到這邊,桌面上有「山翡翠」「北歐沙拉」「招牌毛豆」,

配上一罐百威,基本上配著白飯吃已經很滿足了...

可惜我騎車不能喝酒不然就跟他乾個一百杯了啊!

017.jpg  

再來!我一定要隆重介紹!

這道菜!來這裡沒吃到我真的覺得太可惜了!

「海鮮炒烏龍麵」,

除了這個有作烏龍麵之外,好像還有一個南瓜什麼的,

但是我對南瓜非常排斥,所以點了一個海鮮烏龍麵,

不喜歡吃飯我總可以點麵吧!

結果一吃才驚為天麵!

超、級、好、吃!

配上七味粉,小小的辣味在口腔裡環繞一千五百萬遍,

重點..這道烏龍麵才120元!!

 

不點真的是白痴了啦!

超級好吃...打到這裡我又想吃了.....

018.jpg  

刻意的單點了前菜、沙拉、主食之外,

當然還是要有個湯吧!

因為只有我想喝湯,所以我點了一個「蒜頭蜆湯」。

單價40元,一人份。

不過說真的裡面的蜆仔跟蒜頭真的絲毫不小氣,

滿滿的欸!!!!!!

雖然我喜歡有蛤仔類的湯要有個鹹味,

但基本上喝這湯可以喝的到海鮮的甘甜味,也是不賴!

019.jpg  

再來!蒸蛋!

裡面有香菇~蛋香也是不在話下。

我們這次都點一個大家一起吃,

每道菜都有每個人不同的特色,好吧,菜也算是人麻!

給料理一點尊重啊!!!!

021.jpg  

我們點的炸物之一,這個是「唐揚蛋豆腐」。

比較傳統的說這個蠻像芙蓉豆腐,

軟嫩軟嫩的,

配飯也很好吃,當然,我是配烏龍麵吃啦!哈!

022.jpg  

炸物之二-「日式炸豬排」。

很貼心的還有附上一坨馬鈴薯沙拉以及花椰菜,

希望我吃了不會便秘謝謝。

023.jpg  

 

 

炸豬排最忌諱的就是炸太久太硬,

不過新象園這炸豬排不會太老,

一口肉一口菜,也是一種爽。

024.jpg  

 

以上,好久沒有這麼認真寫食記了。

總的來說,這裡我覺得算是CP值很高的一間餐廳,

第一次去是跟一堆親朋好友去吃合菜,5000元的菜供16個人吃(多的份數可以做單人份)

大家吃到飽英英,還打包回家。

這次去吃是單點,

不管是合菜還是單點,

表現都蠻優秀的。

星移給它5顆星。

 

 

唯一小缺點就是地點不是在大馬路邊。

想去吃的人稍微留意一下,在中埔交流道往嘉義市區方向,

有間formosa加油站,新象園餐廳就在formosa餐廳旁邊。

 

 

不知道的人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問。

地點在嘉義縣中埔鄉司公部3-19號,

05-2398979

新象園餐廳。

 

我現在還是好想吃海鮮炒烏龍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